根據(jù)西班牙媒體科貝電臺(tái)的最新報(bào)道,在皇家馬德里對(duì)陣皇家社會(huì)比賽中出現(xiàn)爭(zhēng)議判罰的VAR裁判團(tuán)隊(duì),預(yù)計(jì)至少在本周之內(nèi)不會(huì)受到停哨處罰。
該爭(zhēng)議發(fā)生在比賽第55分鐘,當(dāng)時(shí)皇馬球員卡瓦哈爾在禁區(qū)內(nèi)與皇家社會(huì)球員巴雷內(nèi)切亞有一次接觸,主裁判并未判罰點(diǎn)球,VAR裁判團(tuán)隊(duì)介入審查后也維持了原判。這一決定引發(fā)了皇家社會(huì)方面的強(qiáng)烈不滿。
盡管此次判罰在賽后引發(fā)了巨大爭(zhēng)議和廣泛討論,但根據(jù)科貝電臺(tái)從西班牙足協(xié)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(CTA)了解到的信息,該機(jī)構(gòu)認(rèn)為裁判組的處理過(guò)程并未出現(xiàn)明確的、足以導(dǎo)致立即停哨的技術(shù)性錯(cuò)誤。委員會(huì)更傾向于將此視為一次在復(fù)雜瞬間的判斷差異,而非玩忽職守或重大失誤。
因此,涉事的VAR裁判團(tuán)隊(duì)將被允許繼續(xù)按照原定計(jì)劃,執(zhí)法本周末的聯(lián)賽比賽。據(jù)悉,裁判委員會(huì)內(nèi)部仍將對(duì)此次事件進(jìn)行深入復(fù)盤(pán)和分析,最終的評(píng)估結(jié)果可能會(huì)在下周公布。這意味著,是否會(huì)對(duì)相關(guān)裁判進(jìn)行內(nèi)部處罰,仍需等待進(jìn)一步的審查結(jié)論。
這一決定反映了裁判委員會(huì)在處理爭(zhēng)議時(shí)通常采取的謹(jǐn)慎態(tài)度,即在沒(méi)有確鑿證據(jù)表明存在重大過(guò)錯(cuò)時(shí),更傾向于通過(guò)內(nèi)部評(píng)估和教育而非立即公開(kāi)處罰來(lái)解決問(wèn)題。